雨喃呀

跑路了 拜拜~

【游景】草莓冰激凌

xxj在线写文

贩卖糖饼

双向暗恋设定

私设ooc都是我的

两位请好好谈恋爱


01

岳阳发现他的搭档最近有点不对劲。

具体是哪里不对劲,岳阳表示游士星那么不爱吃甜食的人,最近竟然迷恋起了草莓味的冰激凌,甚至请了自己吃一份。这实在是太不对劲。

询问多次“阿星,你最近怎么了”无果后,岳阳决定将此事告诉纪景梧。

你问我为什么这种小事都要跟纪景梧说?那还不是纪景梧爱多管闲事,不对,是关心部员。

02

其实在岳阳来告诉自己之前,纪景梧已经发现了这件事情,毕竟大少爷有令人惊叹的insight嘛。

于是在某次部活结束后,纪景梧在学校门口的便利店里找到了正在冰柜前专心致志挑冰激凌的游士星。

“纪景梧?”抬头看见纪景梧的时候,游士星觉得有点奇怪,他可不像是需要来便利店的,毕竟他是可以一个电话打过去就买下一个便利店的纪景梧啊。

纪景梧应了一句,然后半靠在一旁的雨伞架上看着他。游士星瞧着手里草莓冰激凌,朝纪景梧晃了晃问“你要吗”,纪景梧只轻轻摇了摇头,示意他不用在意自己。

03

游士星一边挖了一勺冰激凌送进嘴里,一边歪头问“今天司机怎么没来接你?”

“让他们先回去了”

“是有什么事找我吗?”游士星又挖了一口冰激凌,却不小心滴了一滴在手背上。

“倒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纪景梧抽了张纸巾递给游士星,“就周末要去育青开个会”

游士星接过纸巾,擦了擦手背,然后将纸巾团成团握在手心里,“我也要去?”

“啊嗯?不然?”

“你怎么不找崇宏一起去”

“怎么?找你不行吗”纪景梧挑了挑眉说。

“啊不是这么说嘛”游士星顿了顿说,“你这算压榨劳动力啊”

纪景梧哼了一声,侧过头去看游士星。天色暗下来了,借着路灯昏黄的灯光,游士星的侧脸有点不清楚,纪景梧突然记起初次见面,游士星背对着太阳站在那指责自己欺负一年级生,那时也是看不太清楚游士星的脸,只记得他架着一副古板的框架眼镜,留着比平常高中生更长一点的头发,明明看不清楚却让人觉得耀眼。

得益于家中的优越条件,纪景梧从小就遇见过很多形形色色的不同的人,可是像游士星这样的还是第一次遇见。他太能把握分寸了,其实这不是什么坏的形容词,老师不总是教导学生要做事要有分寸吗,不过太过了就有点麻烦了。他好像总游离在所有的人际关系之外,对所有人都不冷不热,保持着所谓的安全距离,你进一步他就退一步,你进两步他就退两步,而且还不会让你觉得不舒服。

纪景梧自认自己看人眼光很好,所有人的一举一动自己都能看透,却始终看不懂游士星。他承认自己好像对游士星有点过于关注了,亦或者说是他有点喜欢游士星,最开始纪景梧发现这一点的时候还给自己找了个“是喜欢他的才华”这样蹩脚的理由,到后来理由找不到了,也就不再纠结了。

04

“怎么了?”游士星伸手在纪景梧眼前晃了晃,“想什么呢?”

“啊有件事情挺在意的”纪景梧停下脚步伸手一扯游士星的校服领带,将游士星还没开口的那句“什么”吞在这个吻里。

被吻住的时候游士星有点懵,他睁大眼睛只瞧见纪景梧微微颤抖的长睫毛和右眼下方那颗闪闪发亮的泪痣。游士星想起某次被纪景梧强拉去学生会办公室处理近期事务,自己从堆积成山的文件里抬起头看见纪景梧正盯着上月的报表皱眉,当时正巧是中午,阳光从纪景梧身后半开的窗户撒进来,将他包裹住,游士星竟然有一刻无法分清是太阳在发光还是纪景梧在发光。

从初次见面游士星就知道纪景梧是个很耀眼的人,星耀的女生们总爱用“太阳”来形容纪景梧,游士星觉得还挺符合的,毕竟纪景梧永远都是人群里最耀眼的那个。

他又记起前段时间胡亮亮在辅导比自己低一级的学弟冯志远生物题,恰好讲到植物的向光生长,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不仅植物有向光性,人也有啊”。之后游士星花了很长时间想这个问题,最后得出“人都是有趋光性”的结论,没有人会不喜欢太阳的,同理那些闪闪发光的都很会吸引人,比如纪景梧。

游士星发现自己喜欢纪景梧其实是个意外,那天他例行跟着纪景梧去育青开会,遇上了育青的天才卓治,他在会议中途以买饮料为借口将游士星拉出去,然后用半开玩笑的口气说“你喜欢纪景梧吧”“从开始到刚才你一直盯着他看哟”。当时星耀天才脑子疯狂转动,最终得出结论,他确实是喜欢纪景梧的。

05

“所以你刚刚在想什么在意的事?”

“啊 在想冰激凌好不好吃”

“结果呢?”

“太甜了”


———END———

我实在是不太会写对话(抱歉)

文中关于阿星的性格

这是我对他的理解

如果有其他理解 我们可以聊聊

至于为什么两人在我这是小学生恋爱

我实在不知道


评论(2)

热度(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