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喃呀

跑路了 拜拜~

【颖霆】【真人向】下雨天

我又对颖霆下手了

ooc都是我的

私设很多

xxj文笔致歉

勉强算刀叭


00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1

窗外正在下雨。

南方正值梅雨季节,淅淅沥沥的小雨一下就是一星期,偶尔遇到一场瓢泼大雨,才能有一会儿的阴天来透口气。室内阴沉沉的,整个空气都湿答答像是能拧出水来。

陈伟霆迷迷糊糊被闹铃吵醒,伸手去够手机,关掉闹钟,然后重新缩回被子,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几点了?”“还早,再睡会儿”陈伟霆熟练地将身边人捞进怀里,用下巴蹭着赵丽颖的头顶,心满意足地继续睡觉。

02

再次醒来的时候雨下的更大了,远处好像还有几声不太清晰的雷声,陈伟霆下意识地伸手往旁边摸,却没感受到爱人熟悉的触感,被子还留有余温,估摸着是刚起来没多久。

“什么时候起来的”陈伟霆倚在厨房的门框上问她,“我也刚起来没一会儿呢”赵丽颖略微挽起袖口,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来思考了一会儿,“煎蛋还是蛋花”,“煎蛋吧”。

倒油入锅的时候发出了些滋滋的响声,陈伟霆瞧着赵丽颖熟练地将蛋翻面,他突然想起他们刚在一起那一会儿,恰好碰上赵丽颖的生日,为了给她一个惊喜,自己在酒店的厨房里捣腾蛋糕,结果最后整的自己满脸面粉也没弄出啥名堂来,然后被赵小姐嘲笑了一晚上。

“笑啥呢你”

“没,就是想到一些以前的事情”陈伟霆愣了几秒,然后露出大白牙说。

“不会在想什么奇怪的东西吧”

“在想当初追你的事啊”

“笨蛋”赵丽颖笑着伸出湿着的手朝陈伟霆甩水,边甩边说“快拿碗装面去”。

03

“腻颖,你怎么这样呢”

这是刚想瘫到沙发上却被抓去厨房洗碗的陈伟霆发出的最后的吼叫。

赵丽颖发现这人有个毛病,平时说话明明普通话已经挺好的了,可却还总爱用之前的腔调喊自己的名字,典型的港普倒是还真让她想起之前一起拍戏的时候。

那时候她还不是特别火的女演员,不过是凭《陆贞传奇》拥有了一点知名度而已,他也是刚到大陆发展的普通话都说不利索的男演员,他们在国剧盛典的后台一见如故,又听说即将合作更觉得亲切,互换微信后便一直都有消息往来。

互聊的内容倒是什么都有,最开始是关于即将合作的电视剧本的讨论,后来就是互相推荐最近喜欢的电影和歌曲,到最后跳脱到“希望海贼王这辈子都不要完结”这个话题上。

赵丽颖回想当初拍《蜀山》和《老九门》是很辛苦,但自己很开心,剧组的每个人对自己都很好,特别是这位现在正不情不愿洗碗的陈先生。他总能第一个瞧出自己的情绪波动,然后用唱歌或者是请吃饭的方式疏导自己,她当时总想“鬼知道有多少小姑娘是这么栽他手里的”,结果最后自己就是那些个小姑娘中的一人。

她轻笑了声,然后蹲在电视柜前挑起影片来,长期的工作让她基本告别了这种简单的放松方式,好不容易得来的假期她决心好好休息。从书房里翻出不知道时候买的放映机,摆好位置,放入碟片,拿出零食,往沙发上一躺,“完美”,赵丽颖不禁在心里给自己鼓了个掌。

04

“你好吗”

“我很好”

陈伟霆从厨房出来的时候影片已经开始了,“你怎么又看这电影”

“因为好看啊,而且柏原崇长得帅啊”

“赵小姐……我可记得某人说过我才是她男神来着啊”陈伟霆夺过赵丽颖怀里的薯片说。

“唉你…”被夺走零食又抢不回来的赵小姐很委屈,然后撕开了一盒百奇,“我只是说他帅而已嘛,你永远都是我的男神啊”说完还摆出一个极其狗腿的笑。

电影不急不慢的播着,从点名时的两个藤井树应答,值日表上的男女藤井树,到山坡道路上突然冲下的男藤井树给女藤井树制造的恶作剧,两个藤井树之间的故事开始逐渐清晰起来,最后以女藤井树看到男藤井树画的自己后又喜又悲的笑容结尾,片尾曲播完之后整个空间都安静下来了,只能听见窗外逐渐减小的雨声。

“我们下次一起去趟小樽吧”赵丽颖刚才哭过,说话还带着点鼻音。

“行啊”陈伟霆抽出几张纸巾递给赵丽颖,“不过还要等一会儿”

“又要拍戏?你都多久没休假了啊”

“你还好意思说我?拼命三娘”陈伟霆伸出手轻轻拍了拍赵丽颖的脑袋,顺便揉乱她的头发,“我的意思是我们还没公开呢,怎么一起出去,笨蛋”

他们倒是说过几次关于公开这件事情,几乎都不用讨论,很默契地达成暂时不公开的一致。毕竟两个人都还处在上升期,即便是没有公司和经纪人的制止,他们也不会轻举妄动,都是从低谷走过来的人,所以才比别人更珍惜能够自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当下。

“要不我们现在就公开吧”陈伟霆说着竟真的从兜里掏出手机,结果被赵丽颖抢过去。

“你这人怎么一点就着啊,你不怕乱说话大伦哥揍你啊”

“他哪敢啊”

“哦?是吗?”

“腻颖啊,我是说真的”

赵丽颖将手机放到茶几上,牵起旁边人暗暗用力的手,将脑袋靠在他肩膀上慢慢地说“我知道你说真的,所以也在认真劝你”

“还没到最好的时候呢,现在公开不会是一件好事的,对你对我对大家都不好”

“我不着急的,其实我倒觉得跟隆哥那样直接晒结婚证挺好的”

“我又不会跑,小樽也不会跑,陈先生你着急什么呢”。

陈伟霆还想说些什么却被一句“我想吃水果捞”打断了,他只好边应着好边摇头,表示对她完全没办法。走进厨房的时候,陈伟霆发现雨不知道什么竟然停了。

05

陈伟霆是被电话叫醒的,助理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告诉他大概30分钟之后就要开始工作了。

将手机丢到一边,陈伟霆盯着纯白的天花板发呆,他最近总是频繁地梦见赵丽颖,梦见之前在一起的那段时间,明明已经分开很久了。

他将这些归结于前段时间收到的赵丽颖送来的结婚请柬,烫金的花体字写着她和她先生的名字,婚礼日期是下个月的25号,地点是赵丽颖一直很喜欢的小樽。

06

陈伟霆翻身下床,站在落地窗前,透过窗户向外看。

原来雨早就停了。

原来梦早该醒了。


———END———


最后一句话写给我自己的

颖霆像我做的一个梦

梦里他们很好

可是梦早就该醒了


评论(4)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